Monday, December 22, 2008

无法忍受

无法忍受

房间乱的有一段时间了, 一直懒得整理, 也就一直乱着. 其实整理了, 一天之后又是恢复原样.
自己也知道自己不是一个很有条理的人. 看着乱乱的房间想要整理时大脑一片空白. 东西太多, 都乱乱地放着.
具体有什么东西呢? 平时上街看到商店里的杂志啊, 就抱回来, 看到小纸条啊, 有设计的名片啊, 也拿, 广告画也拿, 宣传报纸也拿, 导游信息也拿, 去别人的毕业的艺术展, 酒瓶的软木塞也拿, 去一次日本壽司店, 那个装筷子的有该店logo的也拿, 在路上看到的树叶啊杂草啊也拿......
攒着的这些在别人看来毫无用处的东西, 就是不舍得丢, 想到以后要是想到弄点东西的时候应该用的上吧, 攒着攒着.
其实我从小就这样, 一直这样, 无法改变的. 我会羡慕那些整洁的人. 我就特别羡慕小裴, 跟她同桌的时候, 她的座位永远都是干净整洁的. 受她影响学了一段时间的整理, 跟她分开之后又乱了. 着方面我真的只是学样罢了. 就像身体里的血不能被逆转一样, 生来如此的, 强求不来.
有时侯很享受乱乱的房间, 在乱堆里翻找东西有很多乐趣, 有时候找不到就觉得自己很可笑的.房间乱不整理东西也找不到, 那不是自作自受?! "东西在哪里拿的就放回哪里就不会乱了!" 是这样的吗?可我的思绪就不能往一处去啊, 拿了的东西是哪里顺手就放哪里的, 就不记得它原来是属于哪里的了. 或者说它原来该属于的地方是我整理的时候强制规定的, 而根本不是它想要被放置的地方吧!
最近终于想要整理是因为事情实在太多太烦了, 申请大学和预备大学课程的文件一放到那个垃圾堆里, 就不记得哪些是做好的, 哪些还需要修改的, 甚至会找不到那些文件袋. 冬天要买衣服, 过圣诞节要给别人买礼物, 雪天想给自己买个雨靴,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吃的东西. 计划表和帐单往垃圾堆里一丢, 就不记得自己买过什么, 花过多少钱, 还有什么是需要买的, 还有多少钱剩.
最近还有点要超支的不详预感, 因为到这边什么都没有, 什么都想买, 想起以前在家哪有这样花钱的, 几乎每个月的50元都可以攒的下来, 有很多后备资金. 可现在钱总觉得不够, 自己也没有工作, 妈妈也不想让我去工作, 怕影响学习, 我想明年暑假应该可以找一份工作来干干. 希望可以在面包店工作. 这个还要打听一下行情. 总的来说不太喜欢"打工"这个词, 还有"工作" 也不是很喜欢, 因为会联想到那些每天像机器一样的, 运作同样程序的人. 麻木的, 不进取的. 可能是偏见吧!~说到底我也是要打工啊, 给自己赚点零花钱嘛!
不多说了, 搞清洁吧, 搞清洁吧, 也尽量把自己捡垃圾的习惯改改.

No comments: